社区论坛 > 上海玩乐团 > 社区正文
电梯

周末双飞广西北海吃吃吃吃吃吃吃吃

回帖 39 收藏

周末双飞广西北海吃吃吃吃吃吃吃吃

发表于2018-06-06 10:25:24
本来不想发表帖子,但是朋友圈里好多小伙伴呼应我写贴,我就开贴,不过就是单单写美食,废话不多,直入主题----吃

哦对了, 先要提下吃的成本
1 机票:
上海-北海 吉祥航空HO1175  浦东T2-福成机场 6月2日  07:05-10:10
北海-上海 春秋航空 9c8968   福成机场-浦东T2  6月3日 22:05-01:15
人均1043元,也是不便宜的。周六早上出发,周日半夜回来,周一凌晨到。
2 来回机场:
因为航班去程太早,回程太晚,在北海又懒得等机场大巴,所以四头打车,也是一笔大数字,浦东机场来回将近400元,北海机场来回将近180元。
3 住宿:
总体很便宜,我们airbnb定了个民宿,在高档小区里,住北海“豪宅”了。进出小区电梯要刷卡,新人需要登记,保安用手机app登记。

首楼发一张ap帮我拍的超满意照片,所以多啰嗦一句:北海的海质不错,冲上沙滩的水里面有好多小鱼。

好了,接下来就是吃吃吃吃吃吃吃了,别的废话木有了。



全部回帖(39)
  • 第一站,越手势,越南风味。坐标:侨港  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★,必点:檬粉
    越手势
    ¥42/人
    东南亚菜 桥港
    先总结一句,北海的侨港是吃货的天堂,在侨港吃一周也不会腻歪。当地人也都是在侨港吃的。
    回廊式,生意很好,装修的也很越南风情。点了几个招牌如下图,价格便宜的让人震惊了。什锦檬粉是我的大爱,干粉,酸酸甜甜,非常好吃。一桌子的菜只要68元,可知道上海这个价位只能点个牛肉粉吗?!性价比绝对五星。
    牛肉粉,中规中矩,没有惊艳,还是越南当地的最惊艳,看样子还要找机会去一次越南。
    云南春卷,我感觉在越南没吃过这样的春卷,越南的都是很硬的米纸春卷,难吃得不得了,这里春卷脆脆的。也可能我去的是南越,而北海偏向于北越,看样子还要找机会去一次北越。
    香煎蛋花包,就是脆皮面包+炒蛋
    另外说下滴漏咖啡,我去过越南,喝过正宗的,不过北海味道也是差不多,炼乳加滴漏咖啡的赶脚。








    第二站:旺食轩儒子牛杂,坐标:侨港 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★
    旺食轩儒子牛杂
    ¥15/人
    快餐简餐 桥港
    点了个萝卜牛杂,团购价5.8元,what?就是这个价,便宜的让人震惊!量也不小,小小一碗,虽然下面都是萝卜,但是牛杂真的不少,味道也是很赞的。


    第三站,24栋糖水,坐标:侨港  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★,必点:桂圆板栗,绿豆沙,西米露

    24栋糖水店
    ¥9/人
    面包/饮品 桥港

    24栋糖水是我最最心水的一家店,价格超低,味道超赞,生意超好,基本一直要排队,座位基本大半坐满,本地人也是很喜欢,这店吃了两回,第二天又来吃了。
    第一次点了桂圆板栗6元,五加5元,大芒果冰沙12元。
    桂圆板栗料很足,慢慢小半碗,喜欢得不得了,糖水也是甜而不腻,夏天非常合适。
    五加是西米露和五样东西,豆子啊什么的,西米露很好吃
    大芒果冰沙,冰沙非常细腻,和芒果融合得非常棒,里面还放了葡萄干。







    • 第四站,港湾糖水,坐标:侨港 推荐指数:★★★ 推荐:马蹄薏米
      港湾糖水
      ¥8/人
      面包/饮品 桥港
      就在24栋斜对面,点了马蹄薏米5元,双皮奶5元,杨枝甘露10元,菠萝冰沙12元,共计32元。
      虽然价格也是便宜的,但是和24栋无法比拟。
      首先是菠萝冰沙是ap坚持要点的,结果上来味道很怪,反正我不要吃第二口,ap叫的美食,含着泪都要吃完!他倒是全部吃完了。
      其次双皮奶和杨枝甘露里面芒果丁品质层次不齐,有些味道不错,有些硬的咬上去略脆,严重影响口感。
      马蹄薏米,味道很好,没啥好挑剔。然后边上还买了个椰子喝喝,10元一个,不过北海的椰子好像都是海南岛运过来的,因为北海只长公椰子(没有椰子的)。10元一个的椰子,味道还是不错的,但是吃的已经很撑了。








      第五站,好食来海鲜小排档:坐标:侨港 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,推荐:白灼明虾,老虎斑,车螺汤
      好食来海鲜小排档
      ¥99/人
      海鲜 桥港
      车螺汤28,好像是北海特色汤,车螺加上青菜,味道可鲜美了。
      白灼明虾48,相当相当好吃,推荐,很鲜美Q弹。新鲜的就要做白灼
      蒜蓉沙虫58,沙虫是北海特色,生长在沿海滩涂,像沙里的蚯蚓,属于海鲜类,因为对生长环境的质量十分敏感,一旦污染则不能成活,因而有“环境标志生物”之称。味道其实还不错,主要是蒜蓉的功劳吧,沙虫本身没啥味道,就是吃Q弹口感吧。
      烤扇贝28,放了点辣椒,不太习惯了,ap觉得不太新鲜。
      老虎斑98,差不多1斤3两,很鲜美,就是酱油放的有点多,不过还是好吃。
      另外边上便利店买了两听珠江纯生,一共12元。
      免费送的罗汉果茶,味道不错。
      一顿一共272元。








      第六站,越乡小厨,坐标:侨港 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,推荐:烤生蚝,水果捞
      越乡小厨
      ¥71/人
      海鲜 桥港

      越乡小厨也来了两次,这次来的是第一次点了烤生蚝45元12个,和水果捞,团购9.8元。
      水果捞是好多水果,什么白火龙果,红火龙果,西瓜,哈密瓜,香蕉,巴拉巴拉,炼乳,巴拉巴拉,反正很大一大碗。
      烤生蚝也相当好吃,一个个个头很大,很新鲜,很入味。第一次就点了这两样,五星推荐,但是第二天晚上这里吃饭,只能是三星推荐吧,后面详述。





      第七站,某摊位虾球,推荐指数:★
      就在24栋糖水店边上,ap看着好玩,要吃,五元一份,我只想说,吃啥需要看点评,反正我吃了一口只有油炸面粉味。

      好了周六已经吃的饱的不能翻身了,晚上消化一夜,周日继续。

      • 第八站,大口肉汤粉。坐标:老街附近  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,推荐:猪杂粉
        大口肉汤粉
        ¥10/人
        小吃面食 海城区


        团购一碗粉只要6.6元,我们团了三碗,鸭肉味,牛腩味和猪杂味,性价比方面就不用说了,20元不到三碗粉,料很足,上海一碗都不止20元,味道不错。





        第九站,李姨虾饼  坐标:老街  推荐指数:★★★

        李姨虾饼店
        ¥7/人
        小吃面食 海城区

        老街挺长的,逛了一圈除了李姨虾饼找不到第二家能吸引我吃的。其实李姨虾饼在大众点评上评分也不高,主要是1有人排队,2政委也来过?上过舌尖上中国?3点评好友土豆泥来过并给与好评。
        反正没啥事,而且就五块钱,排队就排队吧。其实就是海鲜版油墩子,一层面粉,然后撒上很多小虾,关键是小虾还是活的,活蹦乱跳,让人觉得非常新鲜,然后油里一炸就好吃了,虾确实很多,不过味道也就那样吧,没有惊艳,还是油炸面粉的味道浓郁点。







        第十站,川湘蓝天海鲜烧烤 坐标:北部湾广场 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,推荐:皮皮虾,花蟹
        川湘蓝天海鲜烧烤
        ¥95/人
        海鲜 北部湾广场


        也是点评搜出来的,又准备吃一顿海鲜。
        椒盐皮皮虾141元5个:这个季节是皮皮虾的季节,母的都有黄。我算半个皮皮虾专家,吃过马来西亚,上海,烟台,威海,大连,北海各地的皮皮虾。总结下来就是: 4-6月的母皮皮虾才值得吃,因为有黄,其他时候没黄,没啥必要吃。不过中国海域现在是5月1日起开始封海,封海后皮皮虾价格就贵了。南方的皮皮虾个大,北方的个小,但是南方的黄不如北方的赞,所以个人觉得吃皮皮虾还是要去北方。虽然如此,但是既然是黄金时节来到皮皮虾地,总要吃一下,所以点了大的母皮皮虾,很大,110元一斤(公的,小的,封海前便宜),要了五个竟然要141元,有点心痛。不过北海菜场没见过那么大的,所以,价格也是能接受。北方喜欢白灼皮皮虾,南方喜欢椒盐皮皮虾,就入乡随俗了。味道么,很大,不错,但是我更加喜欢北方的,黄又硬又粗又颜色深,嗲得不得了。
        花蟹86元,88元一斤大的,要了两个,现在的蟹,女的黄散,公的没有膏,但是光吃肉也是很好吃,很紧实,如果到了深秋就是还要赞了。
        炒螺拼盘38元,北海的螺就是贝壳类+螺类,所以炒螺上来就是炒蛤蜊+炒蛏子。味道不错,就是小贵。
        海鲜粥68元,怎么说呢,很soso,因为没有放调味的诸如干贝之类的东西,所以粥不是很鲜美的掉眉毛,不知道是这家饭店的style还是整个北海的通病,总之,料不少,就是差了一份鲜美。
        点评折后算上自带饮料325元。













        第十一站,24栋糖水,二刷
        24栋糖水店
        ¥9/人
        面包/饮品 桥港

        因为太爱24栋糖水了,所以又来了,点单如下图,因为绿豆沙太好吃了,又点了一杯,所以一共24元。
        这里绿豆沙很惊艳,不是绿豆汤,而是绿豆磨成沙,冰冰的,又好喝又解渴又解暑又细腻。
        龟苓膏加奶,北海的奶都是炼乳,木有鲜奶,龟苓膏是5元,加奶多一元,不过炼乳对身体不好,换成鲜奶多好,哈哈哈。
        板栗桂圆,第二次吃了,赞不绝口
        香芋西米就是五加里的五项统统换乘香芋。24栋的西米就是赞,所以不论里面是A还是B还是C都很好吃。





         


        第十二站,越乡小厨,二刷

        越乡小厨
        ¥71/人
        海鲜 桥港

        纠结河内街和越乡小厨,结果还是选择越乡小厨。生意超级好,才五点多,已经一半坐满了。
        因为刚吃好糖水就吃晚饭有点hold不住,所以没点太多。
        一如既往点生蚝,一如既往很好吃。
        但是点了大众点评的香草虾和酱炒鱿鱼都很一般,因为香草虾做成油爆虾的味道,但是新鲜的虾还是最喜欢白灼,酱炒鱿鱼也是酱汁太浓郁,我们都希望清淡点,不过后来看到边上桌的酱炒鱿鱼,颜色没有我们那么深。
        沙蟹汁豆角煲,也没啥惊艳,就是量大,略油腻。总体,晚饭吃下来很一般。
        一共157元,价格倒是很便宜!







        吃好就滚回上海了


        总结下来,北海主要吃四种:海鲜,越南菜,糖水,米粉。糖水必去24栋,越南菜必吃越手势,海鲜看分数高点评人数多的吃就不会错。米粉分越南米粉和广西米粉,越南米粉越南口味饭店都有,广西米粉也是大街小巷都有,北海人早饭就是吃米粉,所以推荐一清早吃一款广西米粉就够了,不需要二刷。
        来北海吃吃吃真的够赞。

        end~~~~~~~~~~~


        • 狐狐文,你是真厉害,2天玩北海~~~我是4天3晚住北海
          • 赞👍


              • 看这张图,感觉我的❤都要跟着飞起来了

                • 嗲哦


                  • 米粉很棒


                    • 各式小甜品吃起来
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米粉一定要吃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一个虾饼里有好多虾呢~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我会告诉你,周六在家看到你的票圈,马上下手定机票吗?等我周六吃过再来汇报~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这个米粉看着是真好吃!!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我也刚北海回来,还不错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厉害了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• 吃无止境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只看楼主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复帖子